close

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從來沒有人可以衛冕Tour Championship(巡迴錦標賽),Phil Mickelson(菲爾‧米克森)今年不但有機會在位於亞特蘭大的East Lake GC(東湖高爾夫俱樂部)創造歷史,這一戰還有機會打下生涯首座獎金王和價值千萬美元的聯邦快遞盃,以及生涯首度登上世界第一,並拿下年度最佳球員。

四月初披上個人第三件綠夾克時,米克森威風八面,看似一切都往正面的方向走。然而,四個多月過去了,米克森口袋未能再添得任何冠軍盃,特別是在美國公開賽第四名後,圍繩內的表現和Tiger Woods(老虎‧伍茲)不相上下,以致以世界排名裹足不前,聯邦快遞盃和獎金榜也節節敗退。

儘管如此,例行賽的積分榜仍取得第四名的排位,只要在季後賽有所表現,就能保住前五種子身份,在東湖決定自己的命運,結果還是沒有起色,直到BMW錦標賽才繳出最近兩個月以來的首場前十。

「前三場聯邦快遞盃都沒打好,這些比賽又有加重積分。」米克森說道:「我就是前三場比賽沒打好,如果有一半就好了,現在我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。」

米克森目前積分榜第十位,即使本週和去年一樣拿下冠軍,還得看其他選手臉色:Matt Kuchar(馬特‧庫查)要在五名外,Dustin Johnson(達斯汀‧強森)四名外,Charley Hoffman(查理‧霍夫曼)和Steve Sticker(史蒂夫‧史崔克)三名外,而Paul Casey(保羅‧凱西)又不能第二名,如此左手就能在聯邦快遞盃更上層樓,他去年第二。

衛冕成功帶給米克森的好處不少,他的累積獎金將超過五百萬美元,有機會躍居獎金榜首位。另外在世界排名方面,米克森也將輕鬆超越伍茲,同時成為年度最佳球員的熱門人選。

「我很想掌握這樣的機會,」今年已經錯過十次機會的米克森說道:「我並沒有注意世界排名積分,但我知道這幾個月來,我有很多機會,只是沒打好,希望這個禮拜能做到。」

米克森今年在贏得個人第四座大賽後,緊接著又在Quail Championship(鵪鶉窩錦標賽)名列第二,狀況調整得不錯,之後The Memorial(紀念日高球賽)和美國公開賽均打進前五。就在年度最後一場大賽,米克森首度對外表示自己得了乾癬性關節炎(Psoriatic arthritis),剛好這段期間前後就是今年低潮。

「回頭看看今年的表現,有些比我打得很好,但之後再也沒有贏得任何比賽。對我來說,名人賽有點像是救贖,這就是那場比賽對我的意義。」

「感覺這個禮拜應該可以打出好成績,我覺得這個禮拜有可能打出今年最佳的成績。」米克森說道。

Related Tag:

GRE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